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六届林兆华戏剧邀请展——中欧戏剧“超强阵容”汇集津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8日08:08 来源:中国作家网

  第三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暨第六届林兆华戏剧邀请展本月登陆天津大剧院。在近期举行的邀请展新闻发布会上,戏剧导演林兆华、李六乙,编剧过士行,学者沈林,天津大剧院院长钱程等介绍了此次参展的剧作和导演。

  与往届相比,此次参展的国外剧作数量有所增加,在艺术表现上也更加多元。此次参演的多部作品均为爱丁堡、阿维尼翁等国际顶尖艺术节主单元剧目在中国乃至亚洲的首演。其中,波兰戏剧导演陆帕将带来根据奥地利作家伯恩哈德作品改编的话剧《英雄广场》,以富于音乐性的语言、犀利的夸张和幽默,展示人们在某种境遇中的痛苦与冷漠、习惯与禁忌;在向莎士比亚致敬演出中,由德国导演托马斯·奥斯特玛雅执导、柏林邵宾纳剧院演出的《理查三世》将为观众带来挑战传统戏剧观念的表演。此外,《前线》《阿波隆尼亚》《殉道者》《藏匿》等剧也将以新的艺术语言和更为现代的表现方式为中国观众呈现出当代欧洲戏剧的美学观念和艺术理念。

  据介绍,邀请展期间还将安排多场“大师讲座”“戏剧工作坊”等免费活动,导演陆帕、林兆华等将与观众探讨剧场美学和戏剧理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