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英德作家宁达波创作电影《茗闻天下》 宣传英德红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7日09:11 来源:新华网

  南方日报讯 (记者/焦莹通讯员/范桂典)记者近日获悉,在北京八一电影制片厂担纲编剧的英德市作家宁达波,有感于中、韩文化交流热度和两国当下茶文化互动频繁,结合英德茶品行业的快速发展,以茶艺、茶学、茶道为背创作出电影《茗闻天下》。目前,该剧本已通过北京祥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申请,取得国家广电总局下发的摄制许可证。

  据介绍,该剧本以茶艺、茶学、茶道为创作背景,旨在展现中华茶学技艺与底蕴,同时又糅入在中国电影市场极具人气的韩国流行文化元素,讲述一位留学中国的韩籍女大学生在中国学习茶艺的故事。

  目前,电影《茗闻天下》剧本已通过北京祥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申请,取得国家广电总局下发的摄制许可证。剧作者宁达波认为,英德红茶历史悠久、品质上乘,需在传统宣传手法上给予创新,以适应现今的新媒体时代。电影《茗闻天下》将以英德红茶为道具,因此,他希望能在清远地区寻求知名茶企共谋合作,让英德红茶借电影艺术走出国门。目前,筹备《茗》剧的北京祥子公司高层正与拟请的韩方和港方演员积极接洽,影片制作完成后除在国内上映,还将参映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

  宁达波称,以高端艺术形式代言产品属思维创新,参与拍摄的茶品系列以及拍摄地风景名胜将会随着《茗》剧在中、韩两国以及在国际电影节上的展映而“茗”闻天下,形成国内外品牌效益与影响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