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七旬作家绘制百余幅水墨画尽显太行山大峡谷风情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7日09:09 来源:山西晚报(太原)

  记者昨日获悉,5日,李长胜太行山大峡谷书画作品展在壶关老干部活动中心展出。

  年近七旬的作家李长胜笔耕不辍,除了写作,近来又以家乡壶关县太行山大峡谷为主题,绘制出上百幅大峡谷的各个实景水墨山水画、120幅大峡谷内花草动物国画,让参观者仿佛身临其境,重游峡谷风景。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在壶关县太行山大峡谷旅游开发中,李长胜创作了景区导游词、区歌歌词和影视脚本与解说词,并写下了《千奇百怪太行山大峡谷》《大峡谷游记选》《风土记》等相关文学作品。壶关太行山大峡谷的100多个景观中,有20多个景观都是由李长胜命名的。

  2014年起,李长胜着手进行书画创作。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他依托大峡谷景观,创作了100多幅形态各异的水墨山水画,并配有相应诗文。

  张文举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