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广州读书月将办128项阅读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7日08:5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广东记者谭志红 通讯员穗宣)4月1日,由书香羊城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的“2016书香羊城美文诵读会暨十大好书发布活动”在广州图书馆举行,正式拉开了今年“广州读书月”的帷幕。今年读书月的主题是“阅读,让花城更美好”,将“花城”名片与阅读紧密结合起来。

  围绕“花城”阅读的主题,4月份将在主干道沿线的公交候车亭、报刊亭、地铁灯箱等推出系列“花城书香”的公益海报和电视广告。读书月期间,128项阅读文化活动将在全市各地陆续展开,比去年翻了两番,平均每天有4项活动。

  十大好书评选活动是每年书香羊城全民阅读的重头戏,自2011年活动开展以来,已为市民推荐了60本好书。每年的十大好书评选活动,吸引了大量读者的关注和参与。今年的评选活动于1月启动,网络票选活动的总点击量超过100万人次。

  自2006年广州市开展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活动以来,全社会“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氛围日益浓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共有各级各类阵地5300个。其中,有国家一级图书馆13间,全部实现免费开放,馆舍建筑面积总计达25.72万平方米,阅览座席总计为1.7万个,总藏书量达1644.5万册;170个文化站均建有图书馆分馆或阅览室,藏书量基本在1万册以上;建有农家书屋、社区书屋1807家,建筑面积达27.9万平方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