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高职院校文化育人丛书论证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7日08: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近日,“高职院校文化育人成果系列丛书”(以下简称“丛书”)专家论证会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参编院校的代表从各自“丛书”个案的编写思路、内容设计、特色亮点和保障措施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

  会上,专家论证委员会主任,原国家教委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冀生介绍了“丛书”专家论证委员会全体会议的有关情况,并就专家论证委员会的基本任务、工作办法、“丛书”编写质量要求、专家任务分工等作了说明。与会专家对参编院校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博士刘洪一在会上表示,“丛书”编写工作要把握好四个核心要素:第一是“史”,要有历史的意识、历史的脉络、历史的传承,理清学校推动文化育人的历史过程;第二是“思”,要有认识、有思想、有思考,有一定的理论,对现实问题做出思考;第三是“实”,要有大量的实践做法、实践应用和典型案例;第四是“魂”,要有贯穿全书的灵魂、精神和核心价值。       (胡振栋 朱永坤)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