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福建3000家书店将参加海峡读者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7日08: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厅等16家福建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支持协作,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主办的第二届“世界读书日 海峡读者节”将于4月21日至5月20日举行。

  本次海峡读者节将在福州市五四北路省体育中心田径馆设立主会场,举办包括“两岸精品图书展销会”“读一本买一本捐一本”等系列活动,其中,“两岸精品图书展销会”将优惠展销各类书籍近20万个品种,并专门引进台湾6000多种图书。“读一本买一本捐一本”活动将邀请青少年读者在现场读一本好书,写出读书心得,每天由专家评选出优秀文章给予奖励,并由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结集出版,读者在现场每购买两本书并捐出其中一本,福建新华发行集团也将配套捐出一本,这些图书将统一捐赠给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

  读者节期间,还将在福建全省各地书店等有关地点设立分会场。全省约有3000家书店将参加千家书店全年购书最大优惠活动,同时,流动图书车“百家千校”图书巡回展将从部分出版社作者库中邀请100名院士、专家参与,并精选部分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经典图书,走进福建全省各地,特别是农村校园。(黄国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