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45台大戏庆祝中国儿艺建院60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7日08:4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4月6日电(记者苏丽萍)今年“六一”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建院60周年的日子,中国儿艺将举办院庆展演活动,从5月到10月,45台大戏将在全国50个城市以及美国、罗马尼亚、立陶宛、日本、韩国等地演出352场,为孩子们送去丰盛的戏剧大餐。

  整个演出季分为三个部分,5月至6月的春天演出季主打经典保留剧目,将演出新版《马兰花》《宝船》《东海人鱼》《小蝌蚪找妈妈》等压箱好戏。7月至8月暑期档,是第六届中国儿童艺术节,将上演罗马尼亚的《足尖上的辛德瑞拉》和《你是谁》、立陶宛的《白色摇篮曲》、日本的《废铜烂铁》以及中国儿艺的《小飞侠彼得潘》《皮皮长袜子》等中外剧目。9月至10月的秋季舞台,是中国儿艺新剧目展演季,将上演《国王在姆咪谷》《时间森林》等新戏。其中《马兰花》60年来已有过五个版本,本次重排从舞美到音乐,都将进行全新的设计和加工,由钟浩导演,张洋等第三代儿艺演员担纲主演。此外,中国儿艺进校园活动将演出两部迷你版的《十二个月》和《马兰花》,由北京市灯市口小学与革新里小学的学生主演,分司厅小学还将演出一部由师生自编自演的原创儿童剧《我想对你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