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南通乡村影像志”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7日08:3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南通4月6日电(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张莉丽)乡村,是所有城市的发源地和根脉。近日,由江苏省南通市委宣传部与南通开放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推出的“乡村记忆——南通乡村影像志”文化工程正式启动。

  该工程选取了南通各具特色的十镇一街,分别是崇川的寺街,港闸的唐闸镇,海安的白甸镇,如皋的如城镇、石庄镇、白蒲镇,如东的栟茶镇,通州的余西镇、石港镇,启东的吕四镇,海门的常乐镇。这些乡镇都经过国内知名学者、专家多次田野调查和反复论证,各具特色,可全面展示江海文化的魅力。

  21位记录者将深入对口乡镇拍摄,进行为期两年的影像记录,挖掘乡村历史中的故事,以文字叙述和摄影、摄像的方式记录南通乡村。

  著名作家苏叔阳说,南通地处江海文明的交汇点,正处在工业文明向自然和谐的生态文明转型的阶段,留存着很多中国乡村的记忆,是江海和大地互相交融的文化典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