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将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7日08:33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6日电  (记者丁雅诵)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将于4月11日至16日在青岛举行,来自全国633所学校的7000余名中小学师生将参加此次活动。本届展演活动还首次邀请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学生参加,并将首次举办全国农村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更加注重公平,特别关注农村地区和中西部地区,关注特殊教育学校、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学校等群体。近年来,教育部推进农村艺术教育实验县项目,在全国31个省(区、市)建立起126个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为改善农村学校艺术教育的薄弱状况起到了示范作用。

  目前,在农村地区,美育师资缺乏是主要问题。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乡镇以上中心校每校平均只有0.6个美育教师,这个数字远远低于美育课程占全部课程11%的要求。王登峰认为,解决这一问题,一是要继续推进特岗教师计划,并在更大程度上向音体美教师倾斜;二是要统筹社会资源,充实农村师资;三是充分利用网络,让每一个地区的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的美育教学资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