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史记》论坛:探讨韩城文旅融合之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6日16:5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陕西记者秦毅)4月1日,由陕西省旅游局、韩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品史记文化·探故事韩城——2016《史记》国际高峰论坛”在司马迁故里陕西韩城市举行,众多文化学者、旅游界代表就如何透过《史记》国际影响力,探索韩城文化旅游发展等议题展开对话。

  来自台湾的文化学者龚鹏程表示,《史记》是一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伟大著作,司马迁不仅是文化的观察者与传述者、文化意义的探索者,还是中国文化旅游的开拓者,这也是其与徐霞客最大的不同。文化旅游的核心是文化,应当充分开发文化资源,满足游人的文化需求。中国史记研究会会长张大可认为,把《史记》内容“活”化,让故事及人物看得见、摸得着,是一件极具文化及旅游价值的事情。城市是一方水土及文化的名片。城市文化带动了旅游发展,而旅游业的蓬勃亦带动了文化的传播。它们相辅相成,而又相得益彰。与会代表表示,作为全国保存最完整的六座古城之一,韩城文化禀赋突出,应当借助文化+旅游的创新力量,深挖文化产业发展潜力,从而加快韩城转型发展,让文化肌理转变成发展的未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