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上海推出首个纪录片公益活动空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6日16:5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据新华社消息  (记者许晓青)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卫视近日宣布推出首个定期放映纪录片的公益活动空间——思南纪实空间。放映活动均对观众免费开放。

  上海是中国纪录片制作播出重镇之一,近年来众多上海出品的纪录片摘得国际国内奖项,英、美、韩等国知名纪录片制作机构正在上海开展新一轮合拍纪录片项目。在电影市场尝试“文艺院线”等公益放映后,上海的纪录片放映也开始尝试推出公益活动模式。

  据了解,今年4月起,上海广播电视台每月将在位于复兴中路的上海思南公馆举行两场纪录片公益放映活动。该放映点位于上海市立法保护的“历史文化风貌区”内,街区包括50多栋百年老建筑,其中不乏梅兰芳等知名文艺人士早年的寓所。

  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卫视总监干超介绍,首轮放映的是4K大型纪录片《西藏——自然之路》,全长4集,每集50分钟。除《西藏》外,今后每月登场的还有上海与各国电视机构合拍的最新纪录片,内容涉及美食、经济、人文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