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经典美文诵读欣赏首登“读者”故乡兰州 倡全民爱读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6日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4月5日电(杜萍)“选择在4月份举办经典美文诵读欣赏,旨在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倡导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5日,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吉西平在“读者的挚爱”经典美文诵读欣赏活动新闻发布会表示。

  当日下午,兰州市委宣传部举办“‘文化兰州,全民共享’公益项目系列活动——‘读者的挚爱’经典美文诵读欣赏”新闻发布会。会上披露,该活动将于4月9日晚在甘肃大剧院与兰州市民见面,活动入场券将通过网络渠道免费向社会发放。

  吉西平介绍说,“读者的挚爱”经典美文诵读活动发端于2007年,当时是在濮存昕、郑小瑛、乔榛、丁建华等14位艺术家联名提议下,由“读者”这个文化品牌打造的一场高艺术水准的名家诗文音乐朗诵会。自2007年在北京中山音乐堂首演以来,已先后在天津、深圳、厦门等地与观众见面,所到之处,无不引发当地社会各界的好评与热议,被称为是“需要带着纸巾去听的音乐朗诵会”、“激荡视听与心灵的文化盛宴”。

  作为首次登陆“读者”故乡的这场诵读欣赏,此次“读者的挚爱”集合了“大师”级阵容,整场活动由央视主持人孙小梅主持,除了乔榛、丁建华、陈铎、虹云、凯丽、康庄等一大批耳熟能详的艺术家之外,更有文学泰斗王蒙先生、著名文学家王立群、雷达、伍美珍等名家,共同与民众分享文学鉴赏与经典阅读的感想心得。“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极大的展示兰州的城市魅力,提升兰州在全国的文化影响力。”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表示。

  吉西平表示,作为人口数量占到世界五分之一(18.84%)的泱泱大国,但人均读书量每年却只有4.3本,“这是很可怕的”。在第20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读者”组织这样一场高品质的文化活动,就是想为大家呈现这些经过艺术家再创作、再加工的文化精品,激发民众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学瑰宝的关注与热爱,时刻铭记通过读书来提升自我,提升国民的整体素质。

  此次经典诵读活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读者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兰州市文明办、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师范大学等单位协办。

  《读者》是亚洲非常有影响力、以传媒为主的传统文化企业,其最高月发行量达1200万份,目前仍占世界第三、亚洲第一的地位。(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