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少儿出版界深度参与博洛尼亚童书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6日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彬 通讯员于媛媛)记者从中国版协少儿读物出版工作委员会获悉,4月4日至7日,全球最大的少儿出版物博览会——第53届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在意大利博洛尼亚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展团在26号馆设立336平方米超大中国少儿出版联合展台。至此,中国少儿出版界已经第三次与欧美出版强国同场亮相,深度参与博洛尼亚童书展,成为世界童书出版领域的一支重磅力量。

  博洛尼亚童书展是版权贸易型书展,每年吸引来自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出版商、版权代理人、作家、儿童插图画家、书商、发行商、图书馆员、印刷商参展。今年,中国版协少读工委第三次牵头,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组织成员单位和少儿出版界表现优异、版权输出实力雄厚的非成员出版单位联合参展。

  今年,中国展团在组成和展位配置上与往年有很大的不同。首先提高了参展的门槛,专业少儿社占比提高,除了包括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接力出版社等中国版协少读工委的21家成员单位,还包括在少儿出版上表现优异、版权输出实力雄厚的东方出版社等13家非专业少儿出版单位。其次,组团规模扩大,成员数达105人,比去年增加近20%,其中作家、插画家人数大幅增加。

  在参展准备和版权输出方面,今年相比往年有更大改进。首先是参展图书更加具有针对性、符合国际规范、适应童书展版权贸易的需求。根据前两年组团参展经验,中国展团共准备了3300册图书,包括有可能实现版权输出的原创图书,以及能够展示参展单位实力的引进版经典品种,制作了英文、德文等不同语种的外文样书651种计825册,占参展图书的四分之一,为历届之最。少读工委还从十几家出版社40位插画家的作品中选出朱成梁、于虹呈、王祖民的作品,成功推送进入2016年博洛尼亚插画展参展,这是中国展团首次系统组织中国插画家参与博洛尼亚插画展。

  中国展团活动精彩纷呈,除了“解密中国童书市场高端对话”论坛,多家出版社还举行多场活动,如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品牌活动“好故事一起讲——中国图画书与世界的对话”、曹文轩中心主办的“曹文轩图画书国际版权推介会”、接力出版社的“走进昆虫的奇妙世界——《酷虫学校》全版权推介会”、新蕾出版社的“梅子涵少儿文学作品推荐会”和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的“‘汤素兰图画书系列’(中英双语版)首发式”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