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青海将用三年时间建成1622个贫困村文化服务中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6日08:2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鹏)青海省今年将在541个贫困村建设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今后每年还将为每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落实文化工作专项经费1万元。

  据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负责人介绍,到2018年年底,青海省将在162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普遍建成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将整合宣传文化、农(牧)家书屋、电影放映、体育健身、科学普及的项目、资金、设施等资源,提升村级文化基础设施。

  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还将落实文化“进村入户”工程专项资金,通过政府采购集中为每个贫困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配发5万元的服装、音响、乐器、电视机、DVD等开展文化活动的设备器材,并筹措项目资金,每年为每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落实文化工作专项经费1万元,专项支持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