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纪念袁世海诞辰100周年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6日08:2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4月5日电(记者苏丽萍)今年是享誉海内外的京剧大师、国家京剧院的建院元勋和艺术风格奠基人之一——袁世海诞辰100周年。5日下午,国家京剧院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了纪念袁世海诞辰100周年研讨会。

  研讨会上,张关正、康秉钧、郑岩、孙元意、冯志孝、龚和德、赵书成、孙毓敏、张春孝分别从表演特点、人物塑造、对架子花脸行当的开拓等角度,总结了袁世海的艺术成就,并从舞台生活、剧目创排、提携教益等角度,回顾了袁世海的德艺精神。袁世海长子袁少海从家风情操、袁世海亲传弟子杨赤从师承传授等角度,追忆了袁世海的人格风范。

  与会者一致认为,袁世海是将京剧架子花脸表演艺术推向历史巅峰的一代宗师。他发展了“架子花脸铜锤唱”的表演方法,丰富了架子花脸的唱腔和剧目,并首开以架子花脸主演大型剧目的先河。同时,袁世海还为国家京剧院的开创发展作出了卓越的历史贡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