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创建校园文学特色学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6日08: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日前召开2016全国校园文学工作会议,确定将“创建校园文学特色学校,发展素质教育文化强校”作为今年工作的中心任务。

  “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深化教育改革,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全面加强体育卫生、心理健康、艺术审美教育,培养创新兴趣和科学素养。”校园文学特色学校建设,对于实现这一要求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该会计划凭借多年来在校园文学实践研究中取得的经验,整合优势资源,选择有一定发展基础的学校作为创建校园文学特色学校项目的“实验基地学校”,合力打造、创建符合教育规律、满足学生审美情趣与个性发展需求、文学教育特色鲜明、具有引领性与示范性的“校园文学特色学校”,力求培育学生的人文素养与创新精神,使教师专业化水平和教育观念得到明显转变,使语文教学及文学教育出现新局面,使学校文化特色内涵得到进一步彰显。(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