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剧作家剧场”为青年戏剧作者提供展示平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6日07:59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健

  由北京剧协和新剧本杂志主办的“汤显祖在今天——纪念汤显祖逝世四百周年暨‘剧作家剧场’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主办方希望以纪念汤显祖为契机,关注当下创作环境,进一步探讨剧作家与剧场的关系,力求打造以戏剧作家为核心的“剧作家剧场”,联动剧场进行合作,给更多青年戏剧作者提供展示平台。

  与会者认为,当代戏剧人纪念汤显祖不应仅仅停留在应景的“纪念”层面,而是要通过学习汤显祖的剧作,认真思考如何创作出具有中国风格兼有世界格局的剧作。同时,与会者肯定了北京剧协与新剧本杂志联合打造以中青年剧作家为核心的“剧作家剧场”的举措,并对如何打造“剧作家剧场”提出了建议,认为“剧作家剧场”应通过多种方式辅助与支持作者进行创作,特别是鼓励和支持青年戏剧作者的创作,发掘他们作品中的个性;剧作家在要求更好的创作环境时,不能只在书斋里写作,也应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文化储备,熟悉舞台的方方面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