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6日07:52 来源:中国作家网

  4月5日,中国作协召开党组会议和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会议,专题研究加强中国作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钱小芊主持。中央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副组长罗明成出席会议。机关纪委负责人在会上通报了《中国作协部分直属单位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的有关情况》。

  钱小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作协党组根据中央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从通报的情况看,个别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分析问题的原因,主要是存在思想上不重视、要求上不了解、工作上不会做的问题。我们对于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纠正。

  钱小芊对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党的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中国作协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学习教育,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管理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执行纪律的思想自觉。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研究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措施,细化责任内容,制定责任清单,落实责任到人,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健全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建立健全重要工作、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注重日常管理,注重抓早抓小。三是要加强制度化机制化建设。要针对党风廉政风险点和工作管理上的薄弱环节,不断完善干部选拔任用、人财物管理、稿件的编审发、业务工作流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作风的常态化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防线。四是要严格执行制度。要牢固树立执行制度没有例外的意识,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执行制度的刚性。机关纪委和集团纪委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