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年度外国小说佳作获奖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6日07:50 来源:中国作家网 行超

  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外国文学学会、韬奋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暨邹韬奋年度外国小说奖·2015”颁奖典礼在京举行。西班牙作家哈维尔·塞尔卡斯的《骗子》、荷兰作家汤米·维尔林哈的《美丽的年轻女子》、法国作家阿德里安·博斯克的《星座号》、俄罗斯作家克谢妮雅·卜克莎的《“自由”工厂》、德国作家尤迪特·海尔曼的《所有爱的开始》、日本作家田中慎弥的《首相A》等6部作品获得2015年“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奖”。

  “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奖”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与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在2001年共同发起,2002年首次出版该丛书。截至2015年,已成功举办了14届,共有24个国家的86位作家的作品获奖。该奖秉持“中国标准、世界眼光”的宗旨,力求遴选出符合中国读者主流价值观与审美观、反映世界当代文学发展潮流的优秀外国文学作品,挖掘、出版了不少当代外国文学名家、大家的作品。

  据介绍,从2014年开始,韬奋基金会对“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奖”给予鼎力支持,并于当年开始,从每年的年度最佳外国小说获奖名单中,选出一部“邹韬奋年度外国小说奖”获奖作品。今年获得该奖的作品是哈维尔·塞尔卡斯的《骗子》。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哈维尔·塞尔卡斯表示,他希望通过该小说为读者展示出一个普遍存在的事实,那就是:我们无论如何也要被人接受、爱戴和崇敬的绝望而卑微的欲念,我们对承认自己本来面目的断然拒绝。我们能够不厌其烦地说“是”,却永远怯懦地不敢说“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