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四川省作家协会七届八次全委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5日09: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2会场
1表彰先进集体

  2016年4月1日,四川省作家协会七届全省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明仁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四川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瑾分别主持上下午大会。邹瑾同志代表主席团作工作报告,阿来主席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作协八届六次全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听取、审议和通过了邹瑾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书面听取了四川省作家协会员清理和重新登记工作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四川省作家协会会新会标;表彰了2015年度全省作协工作、“深扎”活动、会员清理与重新登记工作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充分肯定全省作协系统2015年度工作,会议指出,2015年,四川省作家协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系列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团结和带领各团体会员与广大文学工作者,坚持文学导向,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出人才、出精品”目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川文学发展思路进一步优化;坚持改革强基,服务作家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提升;大力开展文学活动与交流,四川文学发展活力增强;突出精品创作,文学川军创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坚持内外拓展,所属文学刊网取得新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四川文学界保持了队伍团结、创作繁荣、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吹响“文学川军雄起”冲锋号四川文学爬坡上行的重要一年。全年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及四川省委实施意见,坚持以“出人才、出精品”为工作重心,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文艺发展规律,大力实施“五大工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抢抓机遇,强化服务职能,加大行业引领,奋力推进四川文学加快繁荣发展。

  会议指出,2016年我们要以更加积极的精神,更加务实的态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执行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大力实施文学惠民工程等“五大工程”,扎实推动繁荣发展四川文学主体工作;深化改革办刊办院、办报办网等五项改革,进一步提高作协服务作家水平;切实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西部文学高地论坛暨西南六省(市、区)作协年会”2016西昌邛海·丝绸之路国际诗歌周”“精准扶贫看四川”等七项活动,促进四川文学繁荣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作协组织和相关文学团体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和赵明仁同志代表省委宣传部的讲话要求,要把握时代脉搏、关注发展大势,切实肩负起文学的使命责任;聚焦时代精神、讲好中国故事,推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力作;壮大文学川军、构建发展格局,筑牢巴蜀文学繁荣发展的事业根基;转变工作作风,建好温馨和谐的作家家园。

  会议号召,中华文学事业正处于繁荣发展的黄金期,全国文学发展形势逼人,四川文学繁荣重任在肩。我们必须肩负使命,强化文学责任,勇于时代担当,更加紧密团结,坚守文学情怀,喊响“文学川军雄起”,灵活多样开展文学工作,推进四川文学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四川省第八次作代会胜利召开!(卓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