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范超新作广东恳谈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5日09:16 来源:信息时报

  3月下旬, 陕西青年作家范超应邀来到广东,在广东省作家协会、中山大学、广东省科技干部学院分别举办了多场新书品读恳谈会。据悉,这是“春正发生——范超2016新作交流暨亚洲巡阅展”系列活动,继3月上旬在日本圆满举行之后的第二站。

  据悉,供职于西安曲江新区的范超是全国青联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作品进入《年度中国最佳散文选》、《中学语文课外读本》等百余种选本,相继获孙犁散文奖、鲁藜诗歌奖、十月散文奖、中国报人散文奖、陕西柳青文学奖等30余项。其中,散文集《土天堂》获全国第四届冰心散文奖,入围全国第六届鲁迅文学奖。据了解,两年来,范超相继推出了长篇小说《常谈——曲江池畔 与贾平凹先生走路记》、散文集《故乡空远》、小品集《曲江记》、随笔集《乡愁西安》、《雨水》等五部著作,评论家谢有顺以“燕处超然,物我俱忘”形容范超的文学创作状态很好,肯定他的文学作品“可以立心”,并勉励他继续沿着自己的心路“用柔弱的手针对这个时代写作”,达致“安乐广大”的境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