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缪荃孙全集》出版发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5日08:45 来源:新疆日报(乌鲁木齐)
缪荃孙(1844—1919)不仅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家、政治活动家、藏书家及近代图书馆事业的创世者,还以其精深渊博的学术思想终生致力于中国传统学术的研究,在校勘学、目录学、历史学、方志学、金石学等多个领域均著作等身,卓有建树,成为晚清至民国时期中国传统文化的领军人物,对后世有着深远的影响。

  缪荃孙(1844—1919)不仅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家、政治活动家、藏书家及近代图书馆事业的创世者,还以其精深渊博的学术思想终生致力于中国传统学术 的研究,在校勘学、目录学、历史学、方志学、金石学等多个领域均著作等身,卓有建树,成为晚清至民国时期中国传统文化的领军人物,对后世有着深远的影响。

  由学者张廷银研究员、朱玉麒教授主编的《缪荃孙全集》不久前由凤凰出版社陆续出版发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