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化上海云上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5日08:2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上海4月4日电(记者颜维琦、曹继军)拿出手机,点开手机APP,各项活动就能图文并茂地呈现。你可以了解身边公共文化场所和设施,也可以预约一场感兴趣的活动;你可以分享活动,邀请朋友一起参加,也可以建立属于自己的兴趣小组,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2016上海市民文化节日前启动,文化上海云随之正式上线,上海尝试让公共文化生活唱响在“云端”。

  文化上海云是全国第一朵省级公共文化云,由上海市文广局主导,创图科技建设,是上海公共数字文化综合服务互动集成平台。上海市文广局副局长王小明说:“上海要率先建设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仅要加强内容和机制建设,更要实现服务手段和方式的现代化,实现文化与科技的融合。”

  传统的公共文化场馆活动服务人群以辖区内中老年人为主。上海浦东新区文化馆馆长王玺昌说,“云”的运用为年轻人参与、共享公共文化服务打开了一扇窗。云信息的共享,还吸引更多市民跨区域参与。创图科技总经理李欣说:“文化云采集的大数据,为职能部门的决策提供数据支撑,让群文工作者能了解在某个时段、某个地点,针对不同人群怎样提供更加精准的公共文化服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