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冰心女儿吴青当选国际安徒生奖首位中国评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4日09:16 来源:中国作家网

  4月2日是丹麦童话大家安徒生的生日,被命名为世界儿童读书日,以其命名的国际安徒生奖也即将揭晓。

  今年的国际安徒生奖备受中国读者关注。作家曹文轩进入“短名单”,突破中国作家仅获提名的历史。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吴青当选为2016年国际安徒生奖评委,为新一届10人评委中唯一一位来自亚洲的评委,也是国际安徒生奖设立以来的首位中国评委。吴青教授是著名作家冰心先生的女儿,与儿童文学可谓渊源深长。

  阅读推广人张明舟从2008年开始连续两届当选IBBY国际执行委员。由10名执委组成的IBBY执委会,是IBBY最高权力机构,决定包括确定安徒生奖评委人选在内的所有重大事项。张明舟为目前该组织唯一的中国人。(中国作家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