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荒野猎人》票房大卖 但成功难复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4日08:56 来源:中国文化报

  奥斯卡获奖影片《荒野猎人》公映5天即在国内收获2.5亿元票房,成绩颇令人意外。近年来,奥斯卡获奖影片引进中国后,绝大多数票房惨淡,几乎没有破亿元的影片。而此番《荒野猎人》则打破了这一魔咒。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很可能只是一个孤例,市场大环境没那么乐观,其他奥斯卡获奖片未来再引进,可能依然票房不佳。其实,今年获得奥斯卡影后奖的《房间》,也已被博纳影业购得国内发行及放映版权,但命运与《荒野猎人》大相径庭,迄今还没有敲定具体上映时间。(来源:《北京日报》)

  评:相信不少影迷在奥斯卡颁奖前,就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将提名影片看了个遍。所以,当国内的版权保护问题依然严峻时,《荒野猎人》在中国的“成功”,也为影片引进方带来一些启示:面对中国这块观影需求特别强烈的市场,加快引进速度,才是票房取胜的王道。另外,好片也需宣传得当。电影关乎中国观众的社交话题,如何让作品被中国观众热烈地谈论,也是决定最终票房成败的重中之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