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法国汉学家程艾兰获女性成就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4日08: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法国特约记者尹丽)3月24日,法国欧洲地中海协会举行的第6届杰出女性成就奖颁奖仪式在法国文化部元帅厅举办。

  获此殊荣的杰出女性共计9位,分别来自阿尔及利亚、突尼斯、摩洛哥、德国、法国、西班牙、马里、叙利亚和中国。中国儒学学者、法国汉学家、法兰西公学院程艾兰教授名列其中。

  中国驻法使馆文化处公参李少平受邀为程艾兰女士颁奖。李少平高度评价和赞扬了程艾兰女士30年来为传播中华文化作出的卓越成就,认为程艾兰的获奖是实至名归。

  程艾兰在巴黎出生并长大,其父为法兰西学士院院士、华裔作家程抱一。30年来,程艾兰主要从事中国文化史,尤其是儒学的教学与研究,于2008年进入法兰西公学院,接掌法国最高汉学讲席。1998年其代表作《中国思想史》获西方汉学最高奖儒莲奖。与其父程抱一合译的《论语》至今仍然是权威的法文版本。从2010年3月开始,程艾兰与法国汉学家马克·卡里诺斯基开始编著“汉文书库”系列图书。

  法国欧洲地中海协会得到法国文化部的支持和赞助,汇聚了各领域的杰出女性。其宗旨是通过褒奖法国、欧洲及地中海各国的杰出女性,传播正能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