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印度交流活动突出少数民族文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4日08:5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3月19日,由印度少数民族事务部、印度文化部和帕西拜火教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不灭的圣火”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拉开帷幕,全面展示琐罗亚斯德教和帕西人对世界文化、哲学和艺术等方面的贡献。

  活动包括3场展览,分别为印度国家博物馆的“不灭的圣火——历史和想象中的琐罗亚斯德教”、在英迪拉·甘地国家艺术中心举办的“一脉相承——琐罗亚斯德教的生活与文化”和印度新德里国家现代美术馆的“绘画中的相遇——帕西商人和社会”。展览将持续至5月29日。除展览外,此次活动还展示了帕西人的舞蹈、电影和摄影艺术等。

  “帕西拜火教遗产保护项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新德里政府合作设立,旨在重振这个古老民族的活力,并保护帕西人所留下的历史遗迹。(印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