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26届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4日08:4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崔丰 记者洪伟成)3月31日,第26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获奖演员名单揭晓暨颁奖晚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娄际成获得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特殊贡献奖;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姚居德凭借在话剧《祖传秘方》中的出色表演夺得本届主角奖榜首,他与贾文龙、窦晓璇、张琳、柳萍、傅希如、李君梅、龚莉莉、吴双9人获得主角奖;配角奖榜首由上海越剧艺术传习所(上海越剧院)钱惠丽获得,她与李晓旭、张涛、徐经纬、罗晨雪5人获得配角奖。

  本届白玉兰奖一大亮点是一批知名戏剧演员再获大奖。德高望重、年逾八旬的娄际成本次是第四次获得白玉兰奖相关奖项。豫剧表演艺术家、河南豫剧院三团团长贾文龙凭借在豫剧《焦裕禄》中的精彩演出,继2005年后再次夺得白玉兰奖。作为当代越剧徐派小生的代表性传人,钱惠丽曾在第三届、第五届白玉兰戏剧奖评选中获主角奖,此次她又凭借越剧《甄嬛(下)》中扮演的玄凌一角而登“白玉兰戏剧配角奖”榜首。钱惠丽是继尚长荣、计镇华之后,白玉兰戏剧奖史上又一位荣获“三度兰”的艺术家。

  据悉,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4个剧团、61台剧目、107名优秀演员角逐本届白玉兰奖。20多年来,参评白玉兰戏剧奖的海内外优秀戏剧演员达3600多人,分别代表近60个剧种,获奖人数近600位,其中上海市以外的艺术人才获奖比重在2/3以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