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当代藏族女作家丛书第二部今起发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1日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4月1日电 (记者 罗云鹏)1日,当代藏族女作家丛书第二部在青海西宁举行首发仪式。

  当代藏族女作家丛书第二部由小说和诗歌组成,分别为完么措诗集《水之韵》、德吉卓玛诗集《红珊瑚树》、才让草诗集《妈妈的挤奶桶》、我杰吉诗集《黎明》以及才忠吉小说集《恋》。

  青海省作协主席梅卓介绍,该丛书由四川民族出版社藏文出版中心出版,是时隔两年后,藏族女作家的再次集体亮相,也是藏族女作家创作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这五位藏族女作家长期在青海、四川、甘肃生活和工作,作品中洋溢着浓郁的民族文和地域特色,具有强烈的生活气息。

  1日,当代藏族女作家丛书第二部在青海西宁举行首发仪式。图为首发仪式现场。 罗云鹏 摄

  据了解,2014年末“惠民文库·原创选读系列藏族女作家丛书”收入西藏女作家次仁央吉散文集《人在旅途》,次吉诗集《藏家姑娘》,青海女作家卓玛才让诗集《心灵的旅程》、梅朵吉诗集《雪铒》以及甘肃女作家华毛散文集《春之韵》。

  “家乡丰富的写作素材是我取之不尽的宝藏,现在写作内容除了记述草原生活外,正在逐步增加写作生态、环保方面的内容。”当日首发仪式上,来自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的德吉卓玛表示,目前为止她已创作4本诗集和1本散文集,其中2本得到了官方扶持。

  1日,当代藏族女作家丛书第二部在青海西宁举行首发仪式。图为一名读者正在阅读完么措诗集《水之韵》。 罗云鹏 摄

  当日研讨会上,藏族著名作家次仁顿珠,评论家卡则加、切蒋、赤桑华、完德杰布、李本加做主题发言,围绕5位藏族女作家的新作的思想性和艺术特色进行了评论。(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