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作家榜获巨额融资?目标成为“IP大型孵化中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1日16: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吴怀尧

  3月22日至25日,第十届作家榜七大榜单重磅发布,共有189位当红作家荣登榜单,仅在新浪微博第十届作家榜阅读量就突破1.6亿。发榜期 间,第十届作家榜榜单上的第一出品方“大星文化”,引发很多读者的注意。此前九届作家榜该位置标注的一直是作家榜品牌创始人“吴怀尧”。“大星文化”与 “作家榜”是什么关系?已经连续推至第十届的作家榜,在内容和形式上是不是一直在重复自己?吴怀尧创立的作家榜,到底是靠什么挣钱?针对这些疑问,作家榜 创始人吴怀尧给予了一一回复。

  作家榜获巨额融资?目标成为“IP大型孵化中心”

  吴怀尧介绍说,大星文化是他带领的作家榜团队2012年底成立的公司,“作家榜、漫画作家榜、编剧作家榜、网络作家榜、明星作家榜、外国作家 榜、修心课等家喻户晓的文化品牌,均为大星文化持有,目前团队已有26人。”谈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吴怀尧说,“成为IP大型孵化中心,致力于持续推动全民 阅读,为作家群体和亿万读者全方位服务。”对于有传言称,作家榜已获得巨额投资,估值高达十亿,三年内或将上市。吴怀尧回应称:“融资属实。投资方是国家级基金中广文影、中云文化和金融界顶级投资者。”但对于具体估值和融资金额,吴怀尧未予透露。

  作家榜一直在重复?“作家榜造节,文学赛造星”

  自2006年开始发布第一届榜单以来,作家榜根据作家的统计版税收入数字进行排行造榜,诞生之初曾引发巨大争议。吴怀尧说,事实上,“作家榜” 并不“唯版税论”,譬如著名编剧芦苇在编剧作家榜上位列第30名,是该榜最后一名,版税收入不及前三甲收入的十分之一,却凭借《霸王别姬》、《活着》及 《狼图腾》等代表剧作,击败众多热门剧的当红编剧,荣获第九届作家榜年度编剧大奖。

  一届又一届作家榜,会不会让人感到一直在重复?吴怀尧解释说,作家榜的每一个新榜单都是创新,包括今年新推出来的企业家作家榜,“这些榜单因为 嫁接了作家榜的超级影响力,一方面迅速获得成功广为人知,一方面难免会给人作家榜在重复自己的感觉,但重复恰恰可以形成品牌积累。第十届作家榜升级为‘作家榜全民阅读节’,通过设立节庆化传播,策划中的‘作家榜文学大赛’,通过文学选秀,发现‘文学新星’,帮助更多人实现作家梦。”

  作家榜靠什么挣钱?靠“授权、出版、IP孵化”

  作家榜的入榜作家大多是当下最畅销的作家,即便是不知名作家也是入榜即红,作品销量暴涨,版权价值飙升。作家榜自身靠什么赚钱?吴怀尧说,“大星文化的核心业务包含三大类,作家榜品牌授权、经典名著再出版、影视版权开发孵化。”据吴怀尧介绍,作家榜致敬经典名著小组随之诞生,将通过图书出版的方 式,致敬古今中外100位大师。2015年相继推出《作家榜版鲁迅经典全集》《作家榜版智慧书全集》等系列畅销书,“这些新版名著传达了作家榜的价值观, 也形成了稳定的收入来源。《作家榜版四大名著》也即将问世。”此外,作家榜也正全版权运营开发,对其策划的图书IP,进行全方位资源整合。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