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张继炼小说集《遥远的牧场》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1日15:17 来源:中国作家网
  会场1
  会场2

  3月31日,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主办的“蒙古族作家张继炼小说集《遥远的牧场》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阎晶明,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常务副会长叶梅、副会长包明德,以及雷达、贺绍俊、黄宾堂、邱华栋等十多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

  张继炼现为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文联主席,1984年开始文学创作,出版文集多部,获“中国当代小说奖”、内蒙古“五个一工程”奖等多种文学奖项。《遥远的牧场》收录作者近年来创作的短篇、中篇小说和小小说作品20余篇,作品侧重描写作者长期生活的内蒙古阿拉善少数民族地区的风土人情,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

  与会专家谈到,这些小说以地域文化作为依托,塑造草原大地上人的生存景象,作品洋溢着鲜明的地域和民族特色;其小说语言自然明净,看似简单却隐藏着独特的人格力量。他的写作风格是传统现实主义,充满批判精神。写的是普通人的日常琐事,却从中提炼出闪光点,往往在结尾极具匠心,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不仅连接了散落的人物,也激活了情节。(文:黄尚恩 图: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