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广东调研基层文学组织工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1日15:13 来源:中国作家网

  3月11日至14日,广东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建渝一行赴湛江和茂名等地参加有关文学活动和开展基层作协调研活动。

  张建渝与茂名市作家们座谈时说,茂名作协新班子两年来的工作思路清晰、务实、队伍建设有特点,创作有特色,在抓队伍、出作品上作出了很大的成绩,张建渝说,茂名市作协在使用省拨付的专项扶持资金方面,有特色、用得好、有效果。张建渝也充分肯定了信宜市作协为作家所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张建渝也就省作协现有的文学资源向在座的作家一一介绍:省文学重点选题(精品扶持)、全国“三名”笔会、新世纪文坛报、“文学四进”、省内采风、省文学讲习所等等,希望基层作协充分利用这些宝贵资源,省作协还将在日常培养、作品发布、作家入会等方面加大对基层作协、作家们的扶持力度,希望茂名、信宜作家以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为指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为我省文艺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前,3月3日至7日,广东省作协巡视员、副主席孙丽生已经赴粤东潮州、汕头、揭阳三市调研,了解基层作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基层文学组织建设情况,听取会员作家对全省文学工作和省作协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市作协负责人汇报了本市作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近期文学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新的一年工作计划;介绍本市作协挖掘、培养本土作家以及推介文学精品的经验,反映基层作协开展文学活动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推动基层文学工作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孙丽生提出,三市作协在工作中要做好“五抓”:抓人才、抓创作、抓阵地、抓活动、抓经费,通过搞好作家队伍建设,创作精品力作,借助文学刊物平台,以各种形式团结作家,推动本地文学工作开展。他建议潮汕作家在借助本土题材创作优势的同时,要善于将母语思维转化为普通话思维,把母语的表述转化为保留地方特色又让外地人能看明白的规范表述。他期望潮汕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的本土精品力作。(周智、肖馥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