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汪洋诞辰百年纪念活动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1日08: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郭人旗)3月27日,电影事业家汪洋同志诞辰百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中国电影家协会等单位领导和知名电影界人士共同出席并缅怀汪洋的电影人生。

  作为新中国电影事业的开拓者,汪洋在担任北京电影制片厂厂长的35年间,组织创作了《祝福》、《早春二月》、《红旗谱》、《林家铺子》等数量众多的优秀影片,并把北影厂办成了培养电影人才的大学校,使北影厂成为中国电影的一块金字招牌。

  这次纪念活动还策划编辑出版了汪洋纪念文集、画册、专题片,设立了专题网页,旨在宣传汪洋在中国电影史上的重要历史地位及对新中国电影事业的重要贡献。与会者纷纷表示,要继承汪洋对中华民族文化的坚守精神,弘扬他在长期革命工作中所具有的国家意识、文化意识、精品意识、责任意识,革命者情操和艺术家风范,把中华民族的先进文化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