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河南青戏节与“黄河戏剧奖”联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1日08: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河南记者张莹莹)3月27日,由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青年戏剧节组委会等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河南青年戏剧节暨首届黄河戏剧奖·校园戏剧大赛启动仪式在河南象剧场小剧院举行。

  以“快乐戏剧,青春共享”为主题的第二届河南青年戏剧节暨首届黄河戏剧奖·校园戏剧大赛,将从4月持续到5月下旬,其间不仅有青年戏剧作品竞演,同时还为热爱戏剧的朋友带来了先锋剧以及12部高校原创优秀剧目。此外,还将举行青年喜剧达人大赛、中原戏剧沙龙等一系列活动。

  为增强戏剧节的权威性和专业性,戏剧节组委会首度与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办的“黄河戏剧奖”联姻,并将举办校园戏剧大赛。为扶持青年戏剧人,本届戏剧节继续开展青象戏剧创作扶持计划,与各大高校、创作机构、演艺剧院建立起剧目推荐、创作排演、宣传推广、商业巡演一体化合作机制,培育本土戏剧文化创作表演人才队伍,建立文化演艺产业合作平台,形成青年戏剧导演、演员及戏剧剧本孵化基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