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遥远的牧场》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1日08:5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记者雷晓斐)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主办的蒙古族作家张继炼小说集《遥远的牧场》研讨会,31日在京举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阎晶明、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常务副会长叶梅、《民族文学》副主编赵晏彪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遥远的牧场》收录作者近年来创作的短篇、中篇小说和小小说作品二十余篇,作品侧重描写作者长期生活的内蒙古阿拉善少数民族地区的风土人情,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与会专家表示,张继炼的小说以地域文化作为依托,塑造草原大地上人的生存景象,作品洋溢着鲜明的地域和民族特色;其小说语言自然明净,看似简单却隐藏着独特的人格力量。张继炼现为内蒙古自治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出版有散文集《秘境阿拉善》、长篇小说《拒酒记》等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