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酒文献集成》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1日08:4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成都3月31日电(记者杜羽)《中国酒文献集成》日前在成都首发。该书对历代酒文献进行了全面系统整理,展现出中华传统文化独具魅力的一个侧面。《中国酒文献集成》由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酒史研究中心组织整理,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刘跃进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

  《中国酒文献集成》总编纂、宜宾学院文学与新闻传媒学院院长彭贵川介绍,存世古籍中有100多种有关酒的专书,至少8000多篇涉酒诗文,古代的史志、笔记等文献中也散落着很多与酒有关的记载和描写,系统整理、发掘酒文献,不仅便于学界研究、使用,而且对于开发酒文化资源、培育健康的饮酒习惯也有积极意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