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戏剧“白玉兰”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1日08:37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3月31日电  (记者曹玲娟)第二十六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获奖演员名单揭晓暨颁奖晚会31日晚在沪举行。曾三次夺得“白玉兰”的话剧表演艺术家娄际成获本届“白玉兰”特殊贡献奖。

  本届“白玉兰”戏剧奖共有来自全国44个剧团、61台剧目、107名优秀演员参评。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的姚居德凭借在话剧《祖传秘方》中的出色表演夺得本届主角奖榜首,他与贾文龙、窦晓璇、张琳、柳萍、傅希如、李君梅、龚莉莉、吴双共9人获得主角奖。配角奖榜首为上海越剧艺术传习所钱惠丽获得,这也是钱惠丽喜获“三度兰”。

  “白玉兰”举办至今已有26个年头,20多年来,参评演员达3600多人,代表了近60个剧种。获奖人数近600位,其中上海市以外的艺术人才获奖数在2/3以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