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原创文学大赛在京启动

发掘更多华语原创佳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1日08:02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3月21日,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原创文学大赛在京启动。此次大赛旨在借助互联网及网络文学的传播特点,深入发掘蕴藏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创作活力,力求推出更多华语原创佳作,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为中华文化的延续输入新鲜血液。

  《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指出,要大力发展网络文艺,实施网络文艺精品创作和传播计划,鼓励推出优秀网络原创作品,推动网络文学等新兴文艺类型繁荣有序发展。在此背景下,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积极推进网络原创,力求将“海峡两岸网络原创文学大赛”打造成长期举办的原创文学孵化品牌,为当代青年搭建一个实现文学梦的新平台,推动网络文学健康发展。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潘凯雄表示,希望本届大赛较之首届视野更加开阔,吸引人数更多,使更多更具特色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据介绍,本届大赛以“品味青春,感悟人生;绽放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面向海内外中文创作者征集原创小说和散文作品,力求打造“青年作者、青春题材”的青春IP。大赛由李敬泽、潘凯雄、阎晶明、白烨、邵燕君、梁鸿、马季、陈铭磻、廖翊君、柯延婷等海峡两岸文学、出版界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同时邀请全国各省区市作协、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全国高校文学社团联合会、知名网络文学网站积极参与。本届大赛的投稿时间为今年3月至7月,年底前将分别进行初评、复评、终评与颁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