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人民文学出版社迎来65华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31日08:05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3月28日,人民文学出版社迎来65岁生日。人民文学出版社作为国家级专业文学出版机构,始终坚持以国家文化建设为己任的出版宗旨,坚持以主流文化为主导,兼容并蓄的文化态度,坚持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工作精神,在国内外知名作家和读者中建立起良好的口碑。人文社有17部作品获茅盾文学奖,是获茅盾文学奖最多的出版社。过去5年,人文社对经典图书如《围城》《白鹿原》等进行多层次、多角度的开发,又相继推出了贾平凹、王安忆、张炜、王树增等当代知名作家的多部作品,产生很大影响。近年,人文社单册销量过10万的新书有《群山之巅》《老生》《妈阁是座城》等20余种。2015年,王树增的《抗日战争》发行量超过50万册。2016年,王安忆的《匿名》、黄永玉的《无忧河的浪荡汉子·八年》、贾平凹的《极花》、张炜的《独药师》等长篇新作纷纷花落人文社,受到读者欢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