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佛山将打造文化枢纽型组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31日07:3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3月25日,佛山市召开枢纽型文化组织建设工作会议,提出在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艺术创作院4个市直属一类文化事业单位开展文化枢纽型组织试点工作,探索佛山创建示范区的创新做法和特色经验。

  佛山市文化部门在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过程中,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即如何在现有的运行管理模式和实践基础上,实现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的服务标准和效能、运行管理及体制机制的进一步提升,全面达到国家示范区创建标准,并打造富有佛山特色、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示范引领效应的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改革创新项目。

  去年10月,在深入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佛山市文广新局提出了开展文化枢纽型组织建设的思路,随后,又将这项工作列入《佛山市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意见》。这是佛山创建国家示范区的创新探索,将由佛山市文广新局统筹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艺术创作院开展试点工作,探索公共文化机构运营管理的新机制。试点工作将以实现组织联盟、业务统筹、展示平台、信息中心、孵化基地五大功能为目标,大胆开展创新实践。

  (谭志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