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6中埃文化年”系列活动走进宁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31日07: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2016年是中埃建交60周年,中埃两国将举办文化艺术、旅游教育、新闻出版广电、青年体育、文物档案、友城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其中在我国多个省区市开展100余项活动。3月27日晚,“异域风·中埃情”文艺演出在银川宁夏人民会堂精彩上演,由文化部外联局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举办的“2016中埃文化年”系列活动在宁夏拉开帷幕。

  当晚,来自埃及的东方骑士当代舞艺术团为观众献上精彩舞剧《埃及妇女》。该剧表现了不同时期阿拉伯妇女为反对奴役、捍卫民族独立作出的贡献。浓浓的异域风情,为观众带来别样的艺术感受,全场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3月28日、29日,东方骑士当代舞艺术团还分别在石嘴山市、吴忠市进行表演。

  在国际艺术领域具有较大知名度的东方骑士当代舞艺术团由埃及文化部成立,以演绎民俗、戏剧和历史风格的舞蹈著称。(郭一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