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归侨女作家陈慧瑛新书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31日07:2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张景华 通讯员张智临)30日,归侨女作家陈慧瑛在京举行散文集《有一种爱叫永远》首发式暨陈慧瑛作品座谈会。这也是厦门大学95周年校庆的配套活动之一。

  陈慧瑛是民族英雄陈化成将军的嫡系五代孙,出生于新加坡,20世纪50年代回到祖国,在她50余年的创作生涯中,已出版了21部文学著作。本书共30万字,收录作者的散文47篇,代表作有《梅花魂》《竹叶三君》《旧邻》《良宵》等。作品以描述厦门的山川人物、风土人情为主,以乡缘、乡魂、乡愁为主线,串起了作者爱国、爱乡的情怀和精神。

  陈慧瑛说:“本书取名《有一种爱叫永远》,说的就是我对祖国、对故乡的爱永永远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