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让文艺作品在田埂上生长——湖北省探讨基层文艺组织工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31日07:05 来源:中国作家网

  3月30日,湖北省基层文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大冶市刘仁八镇召开。全省56家基层文联的近百名文艺工作者在会上做经验交流,并参观了大冶市文化馆及大箕铺镇文联的文艺活动和成果。

  大冶市文联积极探索“全覆盖"成立乡镇文联、“全领域"网络乡村文艺队伍,“全方位"丰富乡村文艺内涵的经验成为全国文联系统先进典型,激发了大众文艺发展的新活力。宜昌市当阳的中国长坂坡影视剧本创作群体异军突起,成为国内影视剧本创作的重要力量,秭归县具有600多年的古老农民诗社骚坛至今仍在开展活动,并带动发展了14家诗社,会员达到300多人,从而被誉为“中国诗歌之乡,钟祥市和武穴市的乡土作家群,不少都是一手拿锄头一手拿笔头的农民作家,被誉为“田埂上的文学守望者"。小城安陆水墨漫画独树一帜,成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仙桃市壮大歌词创作队伍,创作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歌词,共发表播放作品6000多件,获奖1000多次。

  正是基层文艺家的执着追求,扎根于乡土,从而成为繁荣湖北大众文艺的中坚力量。

  (周凌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