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6“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在京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30日16:5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苏丹丹)近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陕西省旅游局、渭南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2016‘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该活动以“中华汉字,和谐丝路”为宗旨,通过全媒体初推、官网推介、微信微博互动及专家评议等推介流程,经过专家委员会多次审议,最终确定2016“一带一路”年度汉字,旨在用一个字阐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深蕴内涵,为“一带一路”建设与研究做出贡献。

  据了解,2016“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仪式将于4月19日谷雨节气,在丝绸之路起点、仓颉造字之地——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举行。之所以选择白水作为发布地点,是因为白水孕育了仓颉精神和仓颉文化。仪式现场将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传统祭拜礼仪,开展“千人同书千字文”“千人同书百家姓”“百家姓苹果园”和以仓颉文化为主题的“美食嘉年华”等多种富有文化内涵的活动,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推进和谐美丽丝路建设。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