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讣告:著名诗人张承信逝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30日11:57 来源:中华文教网 李月


张承信同志生平

  中国作协会员、中国诗歌学会常务理事、山西诗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山西诗词学会副会长、山西作协理事、《山西文学》原编审张承信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3月29日7时20分在太原逝世,享年79岁。

  张承信,河南南召人。《大众诗歌》编审、主编。毕业于李青店中学,考进内蒙古集宁铁路学校,后入山西师大进修,获大专学历。1956年开始发表作品。主要 作品有《太行月》《红土魂》《谒包公祠》和长诗《左权将军》《邓小平政委》等。《春光满车厢》入选大学中文系教材,《礁石》入选人民教育出版社九年制义务

  教育《语文》课本,《沈园》曾作为“中国当代文学的最新成果”之一被译介到国外。曾获《星星》1982-1983年诗歌奖、山西省政府文学艺术奖、山西省 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赵树理文学奖等。1992年被评为省级优秀编辑。

  张承信同志是《山西文学》的资深编辑,同时也是誉有全国声誉的著名诗人。他豪爽达观,胸怀宽阔,是山西诗人乃至全国诗坛的“伯乐”和智者。从上世纪七十年 代末开始,山西现代诗歌的每一次高潮,都有张承信同志不遗余力的发掘、助推和促进作用;同时,他还不遗余力地倡导中华诗词的创作,山西传统诗词能够在全国 占有一席之地,甚至名列前茅,张承信同志功不可没。

  张承信同志安息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