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遥远的婚约》4月4日央视八套黄金档首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30日09:58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金华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天津电视台投资出品,导演顾晶执导,刘威葳、邵峰、刘欣等主演的电视剧《遥远的婚约》将于4月4日起在央视八套黄金档首播。

  该剧以三十年跨度的中国社会变迁为背景,讲述了一群知青跌宕起伏的命运,以及男女主人公间长达30年的不了情缘。才华横溢的刘思杨(邵峰饰)和乔慧敏(刘威葳饰)学习名列前茅,准备考同一所大学后再结婚。然而命运捉弄,乔慧敏被村里王富贵(肖光奕饰)看中,刘思杨被诬陷,乔慧敏为救刘思杨被迫嫁给王富贵。刘思杨难过至极,离开村子,和另一位女知青郝佳丽(刘欣饰)考上了同一所大学。郝佳丽钟情于刘思杨,但刘思杨始终坚守着和乔慧敏的约定。《遥远的婚约》总制片人、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江表示,该剧浓缩了新中国30余年的历史,通过知青追求真爱、坚守道德底线的爱情故事,全方位地展现了新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的社会进步历程,生于50年代、60年代的广大观众会对该片产生强烈共鸣,从而回忆起曾经激情燃烧的岁月,例如1977年恢复高考、80年代改革开放、90年代市场经济、21世纪之后新时代大发展等。

  该片制作团队精益求精,不惜万里转场还原年代风貌。剧组曾在黑龙江海林县零下三四十度、积雪有一尺厚的严寒下,实地搭景“知青农场”,白桦林、黑土地、小木屋,真实还原了当年知青在黑土地插队的情景;在冰天雪地拍摄了1个多月后,剧组又辗转来到美丽的杭州,实地拍摄2个多月,主要取景于完整保留六七十年代建筑特色的浙江大学之江校区、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师范大学等高校,使该剧在美术布景方面都颇具历史质感。

  (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