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广西签约实施2015-2017“美丽南方•广西”文学系列创作项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30日09:57 来源:中国作家网

  2016年3月28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文联在南宁举行广西2015-2017“美丽南方•广西”文学系列创作项目签约仪式,19名作家签订了项目创作协议。标志着这项旨在推出文学精品、抒写美丽南方的文学创新项目正式实施。

  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石才夫主持签约仪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咏梅、广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洪波、广西作家名誉主席冯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黄云龙、广西作家协会主席东西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刘咏梅希望签约作家围绕“美丽南方·广西”内容特色,根据各自的选题,用文学的形式表达和体现广西人民追寻“中国梦”的光辉历程,呈现广西的历史文化底蕴、民族风俗风情、南方独特气质和人文精神,以优秀文学作品来打造“美丽南方·广西”文化品牌,用充满正能量的作品更好地为“美丽广西”建设服务。要求作家们要在全球化的视野下重新审视现实和历史,大胆拓宽作品的题材范围,丰富表现手段,敢于在艺术创新上有大突破。深入群众,夯实生活底子,以卧薪尝胆的精神去创作文学精品。为了各位签约作家更好地了解广西,深入生活,要求每一位签约作家根据各自的时间安排,在广西境内深入生活三个月以上。希望签约作家很好地完成这次签约任务,努力把这次公开招标项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文艺成果。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文联开展“美丽南方·广西”文学创作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繁荣广西文学创作,吸引文学人才,培养文学新人,打造“美丽南方·广西”文化品牌,组织创作和推出一批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广西历史文化底蕴、体现壮乡风格和时代气息更加浓郁的文学作品。此次活动引入市场竞争机制,首次向全国公开选聘2015-2017年“美丽南方·广西”主题签约作家和招标作品,共收到来自全国的185件申报作品。该招标项目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拨出专款支持,每个项目获得10~20万的经费扶持,由广西文联、广西作家协会负责组织实施。经过评审委员会的评议和投票,共有17部作品中标,题材涵盖小说、报告文学、儿童文学、散文、诗歌等门类,特邀天津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王松同志参加长篇小说创作,增设“长赋”项目并特邀潘琦同志参加创作。(桂作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