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白毛女》等作品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30日08:4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张贺)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滚动资助项目动员会今天在京召开。记者获悉,2016年共有包括歌剧《白毛女》在内的8个大型舞台剧和47位青年艺术家的103幅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获得资助。

  滚动资助项目是在艺术基金资助的一般项目结项之后,经过进一步选优拔萃,通过不同形式再给予滚动资助,有助于扩大艺术基金的资助效益。此前这些作品和艺术家已经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的资助。今年再次获得资助,相关创作和作品将进一步修改提高,打造精品。

  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蔡武说,今年先在大型舞台剧和青年美术、书法、摄影创作人才两个领域尝试滚动资助,以后将扩展到其他领域。蔡武强调,演出要多方听取群众意见,把老百姓喜不喜欢、满不满意作为衡量成败的标准。

  国家艺术基金成立于2013年底,2014年、2015年共立项资助了1121个项目,资助范围包括十几个大的艺术门类和近80个小的艺术品种,资助总额达11.53亿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