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国际电影节四月开幕

105个国家和地区的2329部影片参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30日08:4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王昊男)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6年4月16日正式开幕,历时8天。截至目前,共有105个国家和地区的2329部影片报名参展,其中境外影片1964部,境内影片365部。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组委会将邀请著名电影人士组成“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评奖结果在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上发布,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杯。此外,作为此次电影节的一个重要部分,组委会将在“北京展映”环节设置“主流关注”“中国故事”“亚洲之窗”“科幻大展”“纪录佳作”等20个单元。既有《流浪的迪潘》《萨拉热窝之死》《六百英里》等代表世界电影艺术、电影产业一流水准的最新影片;也有《一切都会好》《吾血之血》等国际知名电影作者的成熟力作。同时,包括中国电影资料馆在内的多个机构近几年修复的一批经典影片,如《党同伐异》《伊凡雷帝》等也将亮相本次电影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