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汪洋诞辰百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30日08:21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影集团主办的“汪洋诞辰百年纪念活动”3月27日在京举行。于蓝、于洋、田华、谢芳等电影艺术界百余名人士和汪洋家属亲友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了汪洋的生平事迹,深切追忆了汪洋的精神品格,以及他对中国电影事业的杰出贡献。电影演员张国民、电影文学家苏叔阳主持此次追思会。

  汪洋生于江苏镇江,1935年进入明星影片公司,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转战各地开展抗日救国的文艺宣传活动。1946年经晋察冀军区党委批准,受命组建晋察冀军区政治部电影队,记录和拍摄了许多重大的战役和事件,多次获得嘉奖。1949年10月1日正式成立“北京电影制片厂”,从筹建、生产计划、人员组织到电影创作,无不倾注着他的心血。汪洋在长达35年担任北影厂厂长期间,组织创作了《智取华山》《祝福》《早春二月》《红旗谱》《风暴》《林家铺子》《小兵张嘎》《烈火中永生》《小花》《骆驼祥子》《茶馆》《末代皇帝》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优秀影片。与会者认为,汪洋在革命年代艰苦条件下,坚持钻研电影技术与艺术,他饱满的艺术情感、严谨的创作精神和高尚的情操值得后人铭记学习。

  据悉,为纪念汪洋诞辰百年,中国电影集团还策划编辑出版了纪念文集、画册、专题片,并设立了专题网页,以缅怀先人、凝聚今人、教育后人。(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